close

喧囂人封面3  

---------------------------------

<第五章>     

凡人開始覺得事情已經有些浮出水面了,於是他想要知道更多線索,繼續逼問著這位老大。

凡人將他從這位老大所敘述的事,再統整過一次

「所以你是說吳佬騙了幾個黑道一起出錢來跟這家銀行合作洗錢,結果錢都被吳佬給吞了,所以是道上的某個人把他給殺了?」

這位老大求饒著說

「這……我真的不知道,拜託放了我!我就只知道這麼多!」

凡人繼續揮著棍子的問著

「那為什麼烏鴉跟你們警告完之後,人就消失了?」

「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怎麼了我們根本就不知道!?」

凡人覺得這位老大真的已經把他所知道都已經坦承了,最後還是很無奈的將他給放了,雖然凡人還是沒有查到烏鴉失蹤的事但至少確定了是林昭信在幫黑道洗錢。

時間回到三個人在市長辦公室,一起討論著這件事,而凡人也把他的調查過程訴說給蘇帝和方警官知道,

方警官聽完之後,理著頭緒,讓自己重新確認以上所有的線索。

「所以說是吳佬邀請各個老大,一起把錢拿出來,交給林昭信的銀行來賺黑錢,結果吳佬卻私吞了他們的所有的投資費,

而在這之前吳佬知道他會有生命的危險,所以就把所有的資產跟公司全都交給林昭信本人去處裡,

這樣子吳佬就暫時有了靠山來幫他緩和這件事情,結果還沒談合吳佬就死了,不過最後他的公司還是順理成章的給林昭信接手了。」

蘇帝聽完方警官統整完之後,也回話著

「也難怪吳佬不想找烏鴉幫忙,因為要是烏鴉真的插手的話,那他們就會被烏鴉起訴,全部的人都會拿不到錢。」

方警官則是接著蘇帝的話說

「這樣的話,烏鴉的失蹤應該也是他們其中的一個人幹的!」

凡人聽完後,對著方警官和蘇帝說著現在他們的狀況

「目前的我們也就只有那一點點的口供,沒有更明確的證據,如果有誰可以查出林昭信的數據上做假,那我們就可以申請搜索令。」

聽到可以細查網路數據上的記錄,這種本事的人,蘇帝和方警官還有凡人三人突然的靈光一閃,想到了同一個人。

就是[倪爾]倪爾他是喧囂人當中網路編碼的破解專家,而他的工作就如同網路警察一樣重要,同時也能駭進各種電子傳媒,是被所有人公認最強也是合法的網路駭客。

蘇帝喜悅的說「只要有他在,應該就可以知道這些紀錄的疑點了。」

「事不宜遲,現在就過去找他吧。」方警官先回警局收拾好資料,準備好跟著蘇帝以及凡人去找倪爾幫忙。

三個人先來到警局。

「你們先在外面等我一下」方警官下了車,走到他的偵查小組內,要求把關於林昭信的銀行裡所有會計出入,以及人員辦理名單全都交給方警官,其他小組人則是好奇的問

「怎麼了?有了新的發展嗎?」

方警官邊收拾邊說著

「算是吧,現在是喧囂人與我們之間合作的調查。」

詹警官卻問著

「所以說喧囂人他們已經查出烏鴉的清白是吧?」

方警官聽到詹警官這樣問,也回應著

「目前還是查不到為何烏鴉失蹤的事實,也找不到烏鴉他人的去向,不過現在有關吳佬的案情,現在已經有了一些進展了。」

話說完的方警官,也再順便翻了一下喧囂人的成員資料,之後就離開了警政大樓。

【倪爾】

身分:喧囂人,網路序碼的破解專家,能夠控制任何電子傳媒,由於長期看著電腦工作,兩眼眼袋極深,但卻能看出電腦裡犯罪的蛛絲馬跡。

未命名-1  

 

3月11日,這一天各個老大齊聚在某個隱密的地方,同時林昭信也到這裡來,開始密會著警方正在調查他們的資金問題。

一位老大先對著林昭信說著

「前幾天凡人跑來問我們吳佬死的事情,之後有個王八蛋把我們洗錢的事告訴了凡人,想必警方應該也有找過林昭信你才對?。」

 林昭信不以為然的說

「是的,警方是有找過我,不過我的銀行不會那麼簡單就被查到記錄的偽造,所以一切都放心,你們的錢都很安全的在我的金庫裡。」

其中一位老大把他自己很納悶的事情,問了林昭信

「說到錢,我們倒是覺得怪異,吳佬找了你一起幫我們把錢放進你的銀行裡洗錢,可是之後我們的錢被吳佬吞了,之後他就馬上把他所有的資產全都交付給你?所以是什麼意思?錢騙到了手,你跟吳佬兩人平分是嗎?」

林昭信喝著酒,放下酒杯不急不徐的回話

「你看我像是很缺錢的人嗎?真要是我認為的話,我是怕你們哪個人手癢,沉不住氣想殺了他,我怕說警方會因為吳佬的死而查到我們這條線,所以就趕緊叫吳佬先把公司交接到我旗下,假如他真的死了的話,我也有足夠的資源去應付警方的調查,這樣一來大家的錢暫時是安全的,可是我沒想到的是連烏鴉也跟著消失了,所以到底是你們的哪個誰把烏鴉也給殺了!?」

img027  

所有老大聽到林昭信這樣子的懷疑,都異口同聲的對著林昭信解釋。

「我們根本就沒有人跑去殺他!我們又不是傻子,要是真殺了烏鴉,別說警方,就連喧囂人也會一起從我們這裡查事情的問題!」

林昭信仍然一派輕鬆的對著他們回說

「沒關係,他們就算知道了我們有洗錢的嫌疑,沒有證據就不能對我們起訴,不過倒是吳佬的死,已經跟你們脫離不了關係,這一點就只能自求多福了。」林昭信說著。

而其中一位老大卻問著林昭信

「我記得你不是很恨喧囂人嗎?烏鴉失蹤了這件事,你應該才是最有嫌疑的吧?」

林昭信被這樣子說話,瞪大著眼睛跟這位老大說

「嫌疑?我可以告訴你,我的確是很恨喧囂人,但我並不是像你們一樣意氣用事,我現在只在乎你們誰幹掉吳佬的,最好去自首,免得沉了這艘船大家就難看了。」

這時所有的黑道老大,都在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對方,每個人猜疑著,是誰殺了吳佬、是誰讓烏鴉失蹤的?

「怎樣?看我幹嘛?」

 

「你那是什麼眼神?你是在懷疑我?」

 

「去你的!再看就挖你眼睛!」

img028  

每個你一句我一句的怒嗆著對方,整個場面就看快要失控了,林昭信看到這個事態後,大喊了一聲

「夠了!難道真的要鬧到警方跟喧囂人都二十四小時來看管我們才甘願是嗎?」

林昭信繼續說著

「總之!現在警方應該不會再查我銀行的麻煩,不過要是真的因為吳佬的死,而從你們那裡查到這筆錢的話,大家別說賺錢了,想想跑路再說吧。」

在剛才喧鬧的氣氛中,因為林昭信的這句話,瞬間都沉默了下來,而每個老大都先思考一下,現在的情勢上來看,這些黑道們根本就不能輕舉妄動,吳佬的死跟烏鴉的失蹤,以目前的事件狀況來說都讓黑白兩道陷入了苦思,警方和喧囂人都認為吳佬是因為黑道之間的洗錢糾紛被殺的,而烏鴉的失蹤,是否也因為洗錢的事被烏鴉發現了,所以疑似被滅口了。

反倒是黑道這邊都在懷疑著對方是誰殺了吳佬,害得他們現在都戰戰兢兢的

而烏鴉失蹤的事,黑道們莫名的背上了這個懸疑的黑鍋。

慢慢的這場黑幫的聚會也就跟著結束了。

 

3月13日,事情走向來到了方警官這邊的調查線,方警官跟著兩位喧囂人蘇帝以及凡人,三個人來到了這間平淡無奇的公寓,

來找這位第四位喧囂人[倪爾]的幫忙,當方警官跟著兩位走進了電梯,往地下一樓去,電梯緩緩的降落,方警官心裡感覺到疑惑,他們到底要把方警官帶去哪裡?地下一樓到了,蘇帝轉動手把打開了電梯門,在電梯門打開的同時,方警官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眼了,

img026  

整個停車地下室被各種奇怪的電子儀器以及影像螢幕跟電腦,都給占的滿滿的

方警官是第一次看到像這樣子大規模的秘密場所,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img07d0dc47zikbzj  

當方警官還在讚嘆的時候,

蘇帝也跟著方警官坦承這個秘密基地存在的緣由。

「方警官,這裡是喧囂人的集中會所,是我和另一位你認識的人一起創立的。」

方警官恍然大悟的對著蘇帝說。

「是歐文森跟你一起創的?」

蘇帝對著方警官解釋著

「方警官!這裡和包括這整間公寓,都是屬於喧囂人的,也是只有喧囂人才知道的場所。」

方警官疑問著

「那為什麼要讓我知道這裡呢?」

帝搭著方警官的肩膀,一臉放心的對著方警官說。

「因為我信任你,我們都信任你!你是一位真正的好警察,我們掙扎了很久才做這個決定的,但也就只有讓你一人知道。放心!你從認識我到現在,我最痛恨的就是背叛了。」

蘇帝對著方警官說完這句話之後,兩人之間的信任度又更加堅定了,方警官準備著所有的相關資訊,走向了坐在電腦前面的一個人,便問著蘇帝

「那他就是倪爾嗎?」

蘇帝對著點點頭

方警官就對著在電腦前面的倪爾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方正直,是這個城市的......」

方警官話還沒說完,倪爾就接著說。

 

「是這個城市的刑事警官對吧?有二十年以上的資歷,曾經幫助我們喧囂人一起反抗黑色政府,還有!是個老菸槍。」 

 

方警官被倪爾這樣子的回應,感覺像是被小看了一樣。「這小子還真狂妄」

 

而倪爾在這個時後的出現,是否會讓這件案情有更多的線索呢?

 

 

 

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犯罪 劇情 英雄主義
    全站熱搜

    陳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