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7.jpg 
---------------------------------




<第七章>


「怎麼會這樣呢?」


歐拉芙失望的看著蘇帝和方警官,但是對於李文福的看法,凡人卻對著這三個人解釋李文福這十年來的行為紀錄

凡人從書櫃裡挑起一本資料夾說著

「這傢伙在我們治理的這十年以來,雖然他現在還是在混黑道,但是我和烏鴉都知道他並沒有什麼違法的記錄。」

倪爾隨後推理著這項紀錄的說法

「所以說這是林昭信轉帳給李文福的暗殺報酬,讓他殺死吳佬之後,再把這項紀錄加密後立刻刪除。」

聽到這哩,方警官卻完全被這些證據給搞糊塗了,急著問說

「這樣說不過去吧?吳佬當時是為了怕被暗殺,所以才跑去投靠林昭信,讓他用這筆黑錢去控制黑道的行動,盡量不要造成恐慌,但是派殺手的人卻是林昭信?這又是為什麼?」

凡人卻很直接的指控說著

「該不會林昭信的目的根本就是吳佬的公司企業,然後說了一堆鬼話來唬嚨我們吧?」

蘇帝對著方警官說著

「總之這幾件問題,就等到他們在法庭上自己跟我們說明吧!現在證據都有了,方警官,你可以拿著文件向檢察官要求搜查令了吧。」

所有人都很佩服倪爾精湛的解密過程,各自都露出了信心的笑容,但唯獨凡人不這麼認為,因為當大夥都為揭發吳佬的兇殺案高興時,卻忽略了烏鴉的失蹤是否有著密切的關係。



3月25日,方警官帶著喧囂人給的所有證據,來到了檢察官的辦公處,要求對這幾家銀行提出搜查令,檢察官檢閱之後並同意給予搜查令,也立刻派特勤隊去搜查所有黑錢的蹤跡,同時將林昭信以偽造文件的罪刑暫時拘留起來,並對著林昭信開始詢問相關的問題。


方警官走進了詢問室,並將證據拋在林昭信的面前!


12285599_926390390781548_1840133633_n.jpg


「可以不用再裝了,你這個老狐狸!我們已經向所有城市裡,你所設立的銀行提出搜查令,而我們也已經查出你做偽證的證據了,你最好從實招來。」

林昭信卻是不以為然的態度對著方警官

「那你說說看我到底做了什麼?」

方警官拿起幾張資料齊全的文件,以質疑的態度對著林昭信說

「你為了隱瞞你的企業銀行幫助黑道洗錢,於是就重新做假賬,但在做假帳之前,我們查到你的公司確實是有匯一筆資金到吳佬的私人帳號裡,也就是你向他收購的那筆錢。」

隨後方警官拿出另一個匯款資料,丟向了林昭信並對他提問

「但是在你收購吳佬的公司之前,你還有匯錢給另一個人,而我們也查出來,也就是李文福,他曾經是替政府辦事的職業殺手,請問你匯錢給他是要做什麼?」

林昭信看完這些資料後,仍舊不為所動的他對著方警官說

「不好意思!你說的這些我都不知道?」

方警官覺得他一直都在耍賴,便雙手抓起林昭信的衣領大吼著

「別以為你這次還能夠逃掉,你以為任何事只要有錢處裡就會沒事了嗎?」

林昭信一臉自信滿滿的回覆著方警官。

「等等你就會知道我是無辜的。」

這時詹警官走進了質問室裡頭,告訴方警官

「方警官,那個……把他放了。」

方警官一臉疑問的看著詹警官。

「你……你說什麼?」

詹警官很無奈的對著方警官說。

「那個…… 有人承認了所有的罪行。」

這時方警官暫時先離開了詢問室,在外面的走廊上跟詹警官理論了起來。

「你在說什麼?是誰幫他頂罪的?」

詹警官回答著說

「是瑪皇企業銀行的銀行經理,他剛剛把所有罪證都向我們認罪了。」

方警官怒垂著牆壁對著詹警官說

「你明知道的,他在找人幫他頂罪!他打算脫罪!所有的矛頭都已經指向林昭信了,現在突然殺出一個程咬金,你還不覺得奇怪嗎?」

詹警官說著:「我知道!但是……」

「但是什麼!?」

「已經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

方警官還被搞得一頭霧水的時候,一通電話打進了方警官的手機裡,方警官接了起來回應著

「喂,什麼事?」

「方警官,我是倪爾,我要跟你說個壞消息!」

方警官擔心著問

「壞消息?什麼壞消息?」


12298071_926390394114881_1899109440_o.jpg


倪爾緊張的說著

「剛剛我還在追蹤的那筆贓款,它不見了!」

方警官聽到這個消息,眼睛立刻從玻璃外看著在詢問室裡的林昭信,看著他那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倪爾繼續說著

「你大可以叫特勤隊收工了,我相信他們絕對找不到那筆錢的蹤跡。」沒多久詹警官的電話響了,

是另一位搜查刑事打給他的

「詹警官!這裡是第一隊,我們沒有找到那筆贓款!」

之後的其他小隊也都在其他的銀行裡查不到那筆贓款的蹤跡。詹警官將這件事情告訴了方警官,方警官繼續聽著倪爾找到的資訊

「方警官,所有的金額都已經轉帳到一個人的戶頭裡。」

方警官問著:「那個人是誰?」

倪爾繼續說著:「登記人的名子是瑪皇銀行的銀行經理,所有的贓款全都移到他的戶頭裡了,現在所有的證據都已經在那個銀行經理的身上了。」

方警官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完全不敢相信林昭信的手腳這麼快,已經讓另一個人來幫他頂罪,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走進了詢問室裡頭,將林昭信的手銬解開。

「你可以走了。」

「是嗎?你確定我可以我走了?」林昭信那嘲諷的口氣問著方警官。

「對!你的銀行沒有那筆贓款!所以你沒有罪!這樣可以了嗎?」

方警官簡直是氣炸了對著林昭信吼著。

之後林昭信就這樣被警方帶離開了警政署,接著有大批的新聞記者開始爭先恐後的訪問林昭信目前他的感受如何?而林昭信也對外應付了這些官方問題。

「我完全都沒想到盡然是我公司的銀行經理串謀黑道,在自家營運的銀行內洗錢,關於這件事情的發生,我當然是不能養鼠為患,很感謝警察幫我查出這整起案件。」

方警官看著林昭信在新聞上褒貶似的說著警方,心裡很不是滋味,但實在是沒辦法,現在整個證據都已經指向了這個銀行經理的身上,案情的轉向也跟著複雜化。


12305565_926390364114884_48259171_n.jpg 



3月26日,瑪皇企業的銀行經理,進了警政署的詢問室,並開始解釋了所有的罪行。

「是我先幫吳佬在他的銀行帳戶裡洗錢,而他也拿到相當的金額後,他就決定帶著其他老大一起來進行這項洗錢行動,但是吳佬卻只有給我他的銀行帳戶,所以這筆錢也就只能在他的戶頭裡開始運作,而這件事情讓其他老大知道後當然都很不爽,吳佬也害怕會被當成獵殺對象,於是他就把他的公司賣給了瑪皇企業。」

方警官聽到這裡就先停下來問著。

「為什麼他要把他的公司轉賣給瑪皇企業?這又有什麼安全的?」

「那是因為他把這筆錢和他的公司資產全都存在同一個帳戶裡,只要他一死,所有的錢都會自然的歸瑪皇企業所有,這樣大家都會拿不到錢了。」

但方警官繼續問著一個疑點

「那為什麼裡面會有一項匯款是匯給李文福的?就是那個職業殺手?」

這時這位銀行經理也坦承了一件事情。

「就像我剛才說的,只要吳佬一死,他們所有在吳佬帳戶裡的錢,全部都會歸瑪皇企業所有。」

方警官也順理的推測說

「所以是你想獨吞了那筆贓款,所以才會花錢請李文福去把吳佬給殺了?」

「是的!」


12305571_926390350781552_220205780_n.jpg

整個事件在這位銀行經理的口供下,顯得十分合理,所有的資料就是全部指向著銀行經理

方警官感覺整個人被林昭信耍得團團轉,不過方警官還是不死心的繼續問這
位銀行經理同樣的問題


「你為什麼要幫林昭信頂罪?」

可是這位銀行經理卻還是堅持著說。

「我根本就沒有頂什麼罪,這一切確實都是我主謀的。」

不管方警官問了多少次,仍然問不出實情,於是他問了銀行經理另一個問題,

但是這一次方警官卻是更小聲的在他的耳邊問了這個問題。



「那我問你,烏鴉失蹤是不是你叫李文福去殺的?」











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犯罪 劇情 英雄主義
    全站熱搜

    陳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